準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9)日上午,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事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由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副市長,由於高虹安身陷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副手延攬法界人才,讓外界不禁聯想,是否和自身官司,以及追查12億棒球場等弊案有關,但遭高虹安否認。

首波5內閣名單 張治祥新竹市首位女秘書長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公布她首波5位小市府內閣名單,副市長是現任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秘書長則是現任台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也是首位新竹市女秘書長;教育處、地政處跟民政處長也跟其他縣市、民間借才,市府鐵三角成形,25日將走馬上任。

高虹安表示,會著重在如何發展市政的建設,以及這個過程當中,如何遵守法治遵守財政紀律,「實踐的過程當中,都是合理符合比例原則,也更要讓我們的市府員工,在執行公務的過程當中可以安心工作」。

而準副市長蔡麗清雖然人沒到場,但檢察官背景受關注,因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官司,若被羈押或一審被判有罪,將代理市長職務,而高虹安選前宣誓,查12億新竹市棒球場弊案,也讓人聯想,這波人事任命,是否跟未來施政重點有關?

高虹安回應,蔡檢的任用,當然跟自己的官司是沒有關係的,「那我當時在看到這些新聞討論的時候,老實說我已經跟蔡麗清檢察官,已經有談到一定的默契了,都是以公務或他們的專業來出發」。

高虹安被檢調約談後的首場公開行程,公布小內閣人士受關注,畢竟目前她官司纏身,強力的後盾確保新竹市府接下來運作不受影響。

新竹/徐誌謙、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