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質疑黨內檢討到底是什麼。圖/台視新聞
何欣純質疑黨內檢討到底是什麼。圖/台視新聞

政黨認同度再洗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政黨認同度民調,民進黨在三個月內,從41.2%下降到30.5%,流失10.7%認同度,反觀國民黨認同度則是激增12.6%,上升到31.6%,以微小差距超車民進黨,而昨(18)天落幕的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再敗,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再質疑,黨內檢討到底是什麼?國民黨立委則點出,內閣沒改組是最大主因。

何欣純質疑黨內檢討到底是什麼 藍營立委:一點都沒變動

敗選隔天,李俊俋掃街謝票,看得出心情沉重,因為18日沒成功翻轉嘉義市藍天,被視為九合一選舉第一場延長賽,民進黨再吞敗。

何欣純開檢討第一槍,臉書砲轟「選舉結果再次告訴我們,沒有大破大立,就沒有大開大闔」,質疑黨內檢討到底是什麼?她認為,大破大立、大開大闔,才能夠面對未來更嚴峻的挑戰。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直批,九合一選完到現在三個多禮拜,到底內閣變動了什麼?其實一點都沒有變動,官照做、舞照跳、馬照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說,討論應該到這個會期結束,接下來的兩次院會之後,民進黨一定會回應社會、回應大眾。

民進黨認同度崩盤「流失207萬人」 國民黨19%升到31.6%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政黨認同度最新民調,民進黨3個月內,從41.2%急遽下降到30.5%,流失10.7%,相當近207萬認同者,反觀國民黨從19%上升到31.6%,認同度激增12.6%,近243萬認同者,政黨認同超車民進黨,但差距只有1.1%。

藍綠政黨認同度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點點滴滴都在告訴總統蔡英文,目前做法是錯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內閣改不改組是其中一個因素,還有很多因素是大家要面對的,包括黨內的問題、政策的問題,目前正在做最後的檢討。九合一選舉延長賽,再給民進黨警訊,檢討腳步得加快。

台北/許芷瑄、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