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貓」因健康狀況已安樂死。圖/路透社
「好萊塢大貓」因健康狀況已安樂死。圖/路透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當地有隻高人氣的野生美洲獅,這隻美洲獅從野外跑到人類居住的洛杉磯地區定居,前後大約有10年的時間,經常在住宅區出沒,成為洛杉磯的動物明星。不過這隻美洲獅年事已高,加上日前被車子撞到,身體多處出現創傷,加州當局決定以人道的方式,將這隻美洲獅安樂死,以減少牠的痛苦,民眾也紛紛發文悼念,表達難過與不捨。

曾登國家地理雜誌 大貓「P22」定居城市10年

位於洛杉磯的地標赫赫有名,在好萊塢山附近出沒的「好萊塢大貓」美洲獅,還曾登上國家地理雜誌,被譽為洛杉磯的野生動物大使,名氣非常響亮。加州野生動物聯合會主任貝絲表示,牠根本就是好萊塢最酷的大貓,稱牠為美洲獅界的「布萊得彼特」。

「好萊塢大貓」。圖/翻攝自臉書@p22mountainlionofhollywood
「好萊塢大貓」。圖/路透社

這隻美洲獅從野外來到洛杉磯約有10年左右的時間,當局幫這隻美洲獅取名字叫做「P22」,估計已經高齡12歲。P22常常出入格里菲斯公園和好萊塢山附近的社區,不少住家的監視器都曾拍到牠的身影。

加州官員指出,牠獨來獨往在格里菲斯公園,當起首席掠食者有好長一段時間了,牠沒有要離開的理由,因為當地的食物來源很穩定。

車禍受傷+慢性病 12歲大貓「P22」接受安樂死

不過日前P22被車子撞到,多處撕裂傷、顱骨骨折,加上肝腎等慢性疾病纏身,性情也有所改變,健康情況相當不樂觀。加州漁獵局長博納姆表示,這真的很令人心痛,能體會那種感覺,讓人痛苦難熬好幾天。

當局在17日安排P22接受安樂死,大貓現身大城市的傳奇故事走入歷史。不過之前因為P22的緣故,官方在高速公路上方興建動物廊道,保護P22以及其他野生動物的安全。

高速公路上方興建動物廊道。圖/路透社

而紀念P22的臉書粉絲頁,已有超過2萬名粉絲追蹤,這隻美洲獅已成為加州歷史和文化的一部份。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