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民眾扮成耶誕老人,騎重機上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保加利亞民眾扮成耶誕老人,騎重機上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耶誕節即將到來,日本跟保加利亞街頭,近來出現不少重機騎士打扮成耶誕老公公,傳播歡樂給小朋友。芬蘭的耶老郵局,今年則是收到來自200國、數十萬封小朋友寄來的信,跟往年不同的是,由於烏俄戰爭爆發,愈來愈多小朋友,都許下希望和平的願望。

日本250位重機耶老 赴育幼院分送糖果玩具

一輛又一輛哈雷重機,18日出現在日本東京街頭,仔細一看,每一位騎士都打扮成耶誕老公公,重機上也有各種耶誕裝飾。其實這是反對虐待兒童的活動,今年大約有250位騎士共襄盛舉,他們會騎車造訪多家育幼院,分送玩具跟糖果給缺乏家庭溫暖的小朋友。

日本重機騎士扮成耶誕老人上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日本重機騎士上街是參加反對虐待兒童的活動。圖/美聯社、路透社

日本民眾表示,她自己也有小孩,想要盡一份心力,避免令人心碎的兒童虐待案件發生,這就是他參加這項活動的理由。

狗狗也穿上耶誕老人裝上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保加利亞重機耶老向路人送禮 募款做公益

在保加利亞的首都索菲亞街頭,也有一群耶誕老公公騎上重機,向路人分送禮物,還會募款,捐給育幼院的小朋友,讓他們感受耶誕佳節的溫暖。耶老騎車活動主辦人瓦科夫表示,這個活動今年是第8屆,耶老騎車的目的,是為了帶給人們更多歡樂。

芬蘭耶老郵局收數十萬封信 多孩童許願「要和平」

芬蘭的耶老郵局,今年收到來自約200國、數十萬封小朋友寄來的信,向耶誕老人許願,跟往年不同的是,愈來愈多小朋友渴望和平。耶誕老人郵局員工幫忙其中一位孩童許願「我們過去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但現在因為戰爭爆發,我們搬到烏克蘭西部,請您(耶誕老人)為烏克蘭帶來和平,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

耶老郵局有許多來自各地孩童的許願。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俄戰爭開打到至今即將屆滿1年,還有其他國家的小孩在信中表達遭受戰火波及的擔憂。耶誕老公公的禮物,或許能夠暫時撫慰孩子心靈。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