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二館近來出現「拍照怪客」。圖/台視新聞
南美館二館近來出現「拍照怪客」。圖/台視新聞

最近台南有民眾上網PO文抱怨,說自己帶女兒前往南美館二館拍照時,碰上一名男子說要幫忙攝影,但拍完照之後,對方卻情緒勒索要收錢,不給還罵人,行為讓人傻眼,對此館方表示會加強巡邏,而律師也說,男子的行為恐怕已觸法。

台南美術館外 怪客強迫拍照「5張索百元」

台南美術館二館是知名的打卡拍照景點,許多民眾都特地前來,拍美照留念,但最近卻有民眾在這裡碰上強制收錢的拍照怪客,有人就說這樣有點沒水準,因為沒有提前說拍照要收錢。

有網友PO文抱怨,表示上個月在南美二館幫女兒拍照時,忽然出現一名男子也上前跟著拍,隨後對方還靠過來,先說自己的相機很貴,並說幫忙拍照五張要價100元,儘管網友不想理會,但男子卻開始情緒勒索,說不尊重藝術及專業,實在令人傻眼,民眾表示這樣覺得有點侵犯到權益,也有人霸氣的說「就不給他錢」。

網友爆料在美術館遇到「拍照怪客」。圖/台視新聞

男拍照「強迫推銷」引民怨 館方:加強巡邏

其他民眾聽聞,紛紛覺得不可思議,而不明人士強制幫遊客拍照,索討金錢的案例不只一起,還有民眾碰到拍完照沒給錢,竟遭到對方破口大罵,說「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給10元也可以啊」,當下也讓民眾覺得很無奈,對此,南美二館館方將採取相關措施。

網友遇拍照怪客沒給錢被嗆。圖/台視新聞

南美二館教育推廣部專員黃淑萍表示,館方針對這事件會再請保全進行加強巡邏,而律師江信賢也說到,拍照是不是要收費屬於一個契約行為,民眾依法可以拒絕,甚至可以尋求警方的協助。

律師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可報警求助,而館方也將加強巡邏,除了遏止類似情形再發生,也避免壞了民眾的出遊興致。

台南/黃富祺、陳沛均、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