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一名李姓男子,日前闖紅燈遭警方開單取締,他一氣之下拿著美工刀到派出所,劃破停在路旁的兩輛警用機車椅墊,被法官判刑2個月,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6萬元。算一算機車賠償費用加上罰金,闖紅燈的代價可真是不小。

割完椅墊秒後悔 持刀至派出所坦承犯行

清晨5點多,天都還沒亮,男子走到警用機車旁邊,朝著椅墊直直的劃下一刀,接著再往旁邊走兩步,再割一刀,兩台警用機車座墊遭殃,他這麼大膽跑到派出所旁做出這樣的舉動,全是因為被警察開了闖紅燈的罰單,所以想要洩憤。

只是嫌犯回去越想越不對,當天就跑到派出所投案,他交出犯案用的美工刀,坦承因為不滿被取締,一時情緒激動才會做出這樣的不當行為,願意賠償機車車損1100元,全案移送法辦。

犯後態度良好無前科 得易科罰金6萬元

法官認為男子沒有前科,犯案後態度良好,因此判刑2個月,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6萬元。

只是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78條,行人不依號誌指示,闖紅燈就是五百元罰鍰,沒想到他情緒失控,法院易科罰金加上賠償費用及紅單,一共是6萬1600元,反而要付出的代價變得更大了。

新北/桑輔成、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