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自桃園的大學生,騎機車到南投合歡山追雪!沒想到,疑似山上溫度過低,加上用力不當,導致機車鑰匙折斷,卡在鑰匙孔內,無法發動!一夥人,拿著工具敲敲打打,最後還是失敗,只好打電話請業者,上山幫忙拖吊。

溫度低+用力猛! 鑰匙斷車主:哪也去不了

機車鑰匙斷一截在鑰匙孔內。圖/台視新聞

傻眼了!機車鑰匙斷了,一截的鑰匙就這樣卡在孔內,怎麼拔都拔不出來,而且地點更尷尬,就在低溫的合歡山上。車主和朋友趕緊找來工具,對著鑰匙孔左敲敲、右打打,但機車鑰匙就是不動如山,怎麼拔都拔不出來,耗時10幾分鐘,大夥宣告失敗。


車主和朋友找來工具想要拿出斷掉的鑰匙。


殘念!拔鑰匙失敗告終 急叩業者上山拖吊

這名苦主是一名來自桃園的彭姓大學生,寒流南下,他和一夥朋友,從桃園騎了約6小時的機車,到南投合歡山追雪,沒想到,山上溫度低,加上疑似過度用力,鑰匙才剛插入鑰匙孔內,就斷了一小截,卡在鑰匙孔內。

眼看機車鑰匙就是拔不出來,彭姓大學生一夥人只好打電話給業者,請他上山拖吊機車。警方呼籲,高山溫度低狀況多,上山賞雪,真的要注意安全,也要做好萬全準備,否則一不小心,壞了追雪興致。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