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槍實用射擊國際邀請賽」本週末在高雄登場。圖/台灣實用射擊協會提供
「台灣氣槍實用射擊國際邀請賽」本週末在高雄登場。圖/台灣實用射擊協會提供

「2022年台灣氣槍實用射擊國際邀請賽」於12月17、18日,在高雄市大樹區舉行,本屆賽事有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際級氣槍實用射擊競技好手參賽。

台灣實用射擊協會(T.P.S.A.)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級第三級(Level III Match)氣槍實用射擊賽事也停辦兩年,但這段期間選手們仍持續訓練,希望這次能取得最佳成績,可惜得是,由於香港、澳門與中國大陸等地好手仍受到COVID-19防疫管制的影響,許多前幾年經常組隊來台灣參賽的氣槍實用射擊同好,大多數無法前來參賽,這是本屆賽事唯一缺憾。

台灣實用射擊協會在11月底出席泰國芭達雅(Pataya)的世界手槍射擊大賽中,是由台灣代表團正式名稱就是「Taiwan 台灣」,選手更是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走在會場上,與同場的中國隊也有良好互動,台灣實用射擊協會就表示「這樣的模式比奧運更棒」,能看到這面旗飛揚國際賽場著實不易。

台灣代表團選手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走在會場上。圖/翻攝自FB @Pin Yo Chen

「台灣實用射擊協會」是亞太地區將實彈與氣槍實用射擊運動同時運作的協會,在台灣遵守法令規定,以合格的氣槍(Aiction-Air,也是俗稱Airsoft)進行氣槍實用射擊的安全射手認證訓練與競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