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登山客一行人晚間順利下山。圖/台視新聞
受傷的登山客一行人晚間順利下山。圖/台視新聞

今(15)天中午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當下劇烈搖晃,山區也傳出災情。一組六人登山團前往玉山主峰,距離登頂就差200公尺時突然地牛翻身,造成5人被落石砸傷,有人右手疑似骨折、還有人雙手、頭部出現撕裂傷。消防單位獲報後立刻展開救援,所幸登山客一行人在警義消的協助下晚間順利下山、送醫治療。

登山團6人中5人遭到砸傷,其中一名男子右手疑似骨折,還有人頭部、雙手撕裂傷,出現流血情況,唯一沒有受傷的是位俄羅斯籍的女山友,幸運躲過一劫。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表示,「於玉山主峰風口附近遭落石擊傷,本處馬上派兩名山莊管理員前往救援。」 

所幸排雲山莊正好有位山友醫生協助初步檢傷,一行人在晚間7點多左右順利抵達登山口,消防隊幫受傷的民眾簡單包紮後送醫治療,登頂挑戰自我防的了低溫、卻沒想到遇上6.2強震,經歷一場登山驚魂。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