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魚進軍日本。圖/台視新聞
台灣石斑魚進軍日本。圖/台視新聞

台灣石斑魚正式進軍日本市場,雖然進口台灣生鮮海產,讓日本業者在運費和檢疫上,花了些時間,不過最後仍在年節前夕順利進口。開賣第一天,超市業者也推出試吃活動,不僅讓日本民眾大讚好吃,更讓超市冰櫃補貨不斷。

日人超愛!石斑魚開賣首日 超市冰櫃補貨不斷

走進日本超市,有一區上頭貼了粉紅色字條「台灣直送,現貨石斑魚(ハタ入荷)」,台灣石斑魚正式進軍日本市場。

粉紅色布條上頭寫著「台灣直送,現貨石斑魚」。圖/台視新聞

人潮絡繹不絕,生鮮石斑魚精心包裝後,變成生魚片、壽司和火鍋料等產品,搭配現場推出的試吃活動,要讓日本民眾嘗鮮,記住台灣石斑魚的鮮甜滋味。在超市試吃的日本民眾表示,「味道很好」、「聽過石斑魚,可是我是第一次吃,很好吃」。

日本民眾在現場試吃石斑魚。圖/台視新聞

擺脫中國禁令衝擊! 台灣石斑魚打開日本市場

開賣第一天,超市冰櫃就不斷補貨,台灣石斑魚被日本超市列為稀有魚,打開日本市場。上個月,日本業者就著手嘗試進口一噸石斑魚,不過在運費和檢疫上,都花了些時間,在年前前夕,終於將台灣石斑魚正式上架。

丸久株式會社的宇佐川浩之表示,12月進了500公斤,11月也進了500公斤,總共是1公噸,覺得石斑魚在日本是有市場的。

台灣石斑魚在超市上架。圖/台視新聞

先前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對台灣漁民的衝擊不小,但台灣石斑魚仍用自身優質美味,進軍日本市場,搶攻日本民眾的芳心。

日本/宣聖芳、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