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5)日新增16012例本土病例,較上週同期增加約5%,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國內疫情有反轉跡象、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年末餐飲宴交流頻繁等,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接種次世代疫苗,另外,週末寒流即將來襲,王必勝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之餘,也要提升免疫力。

王必勝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有反轉跡象,未來預期會有一波疫情,而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好發的季節,包含COVID-19,且在邊境檢疫措施鬆綁後,年末許多人會出國旅遊、餐飲宴會交流頻繁,會增加傳播風險,加上中國疫情持續升高,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希望國人若符合資格,盡快施打次世代疫苗,以增加保護力。

另外,週末寒流報到,氣溫大多在10度以下,王必勝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提升免疫力,應盡速接種流感疫苗、落實手部衛生和咳嗽禮節、配合防疫措施,如果生病就在家休息,避免病毒傳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本季流感重症維持14例、死亡3例,目前國內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620萬劑,剩19萬劑,即將用罄,提醒符合公費疫苗對象趕快接種,若不符合公費施打條件,但未來有出國規劃者,指揮中心也鼓勵民眾自費施打流感疫苗。

寒流將在週末報到,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要提升免疫力。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