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15)天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提出雙語政見,主張效仿市民運動中心設立學習中心,以公辦民營方式推出平價語言學習,學費設定在民間學費的1/3以下;而他的對手、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凌晨傳出確診,吳怡農祝福她早日康復。

這是吳怡農個人第三場政見會,提出配合2030年中央雙語政策政見,他主張,效仿市民運動中心模式,在每一個行政區設立學習中心,以公辦民營方式,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外語會話能力 ,並納入電腦程式語言學習。

至於要如何落實?吳怡農表示,將爭取中央補助,期盼中央從下年度至2030年編列專案預算,相對補助地方開辦各區學習中心。他強調,雖然訂為「雙語政策」,但雙語僅僅是基礎,目標要以多語能力為目標。

媒體提問,目前民間、尤其北市已經有良好的英文學習教育,政府如何做得比民間好?吳怡農表示,如同健身房一樣,民間也有很多私人機構、場域,消費者可以自己決定,但期待是讓更人參與,並提供平價、優質的服務,價格約在市場價1/3以下。

而吳怡農的對手王鴻薇今天凌晨傳出快篩陽性確診,不過早上仍透過視訊錄影受訪,認為吳怡農的雙語政策又流於空話,對此,吳怡農表示,許多朋友在沒有聽到政見主張前,就批評空話連連,讓他覺得有點遺憾,不過,聽到王鴻薇確診的消息,要祝福她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