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關鍵四強戰,台灣時間今(15)日凌晨衛冕軍法國對上本屆大黑馬摩洛哥,在開賽5分鐘法國就踢進一球先馳得點,下半場再攻進一球,最終法國以2:0擊敗摩洛哥,晉級世足決賽,將與阿根廷爭奪大力神盃。

開賽第5分鐘,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一記強勁射門被擋下,不過球彈到禁區左側,前來接應的赫南德茲(Theo Hernandez)側身勾射破網, 幫助法國取得1:0領先,也創下世界盃有史以來4強戰最快進球的紀錄。

接下來儘管雙方都有不錯的攻勢,但始終無法攻破對手大門,直到下半場第79分鐘,姆巴佩在禁區吸引對手注意,再把球傳到右側空檔,剛替補上陣44秒的穆亞尼(Randal Kolo Muani)立刻建功,穩穩拿下這球,助法國2:0拉開比數,穆亞尼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快進球的替補球員。

終場法國以2:0完封摩洛哥,打破衛冕軍魔咒,成為自1998年的巴西後,首支進入冠軍賽的衛冕軍,接下來法國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點冠軍賽對上阿根廷,姆巴佩與梅西(Lionel Messi)將上演頂尖對決,而法國不僅要尋求隊史第3冠,也要挑戰成為睽違60年完成世界盃2連霸的隊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