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下降,雞舍蓋帆布、開火爐幫助雞隻保暖抗寒。圖/台視新聞
全台氣溫下降,雞舍蓋帆布、開火爐幫助雞隻保暖抗寒。圖/台視新聞

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蛋雞下不了蛋,就怕生病著涼,彰化有雞農拉起帆布防寒,飼料內加入大豆油,讓雞隻有體力禦寒。雲林的雞農還準備瓦斯點火加溫,讓養雞場暖呼呼,維持在30度。另外栽種小黃瓜的農民,提前裝好捲簾式帆布,只要氣溫下降,就把帆布拉下。

在飼料內加入大豆油 雞隻補充體力禦寒

冷風呼呼吹,氣溫直直降,蛋雞場內的雞隻,即使自帶「羽絨衣」,一樣冷到受不了,就怕生病著涼,雞農拉起帆布,抵抗寒風,因為蛋雞不只怕冷,也下不了蛋,平均減產一到兩成,為讓雞隻補體力,農民也在飼料內加入大豆油,讓熱量提升,雞隻就不怕冷。

雞農在雞舍拉起帆布,幫助雞隻抵抗寒風。圖/台視新聞
農民在飼料內加入大豆油。圖/台視新聞

另外,雲林一間150坪的養雞場,有4萬隻小雞,毛都沒長齊相當怕冷,雞農在雞舍外圍蓋上帆布還不夠,內部還得點上瓦斯,周圍再加上一圈黑色塑膠布,讓熱氣不散發出去才夠暖。

養雞場點瓦斯替小雞禦寒。圖/台視新聞

怕小黃瓜長不大、凍傷 瓜農裝捲簾式帆布

而不只雞隻怕冷,農田裡的小黃瓜也很怕,氣溫下降太多,不但長不大,還會凍傷,瓜農提前裝好捲簾式帆布,只要氣溫下降就拉下,防止寒風入侵。

瓜農裝好捲簾式帆布,防止寒風入侵瓜園。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降溫,瓜農捲帆布,雞農開火爐,提前做足防寒準備,要讓寒害降到最低。 

中部、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