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70天來僅6天無雨。圖/台視新聞
基隆70天來僅6天無雨。圖/台視新聞

擁有「雨都」稱號的基隆,從10月5號到現在只有6天沒下雨,甚至還有多達29天發布大雨特報。又濕又冷的天氣讓居民受不了,不僅衣服曬不乾,更頭痛的是,才剛整修完的房子,因為潮濕導致壁癌又出現,屋內牆角都是點點斑駁。

牆角壁癌遍布! 房子整修完轉眼又點點斑駁

基隆天氣濕冷,每到冬天總是感受最有感,居民必須在屋內準備除濕機,且除濕機的功能不僅除溼,還要兼吹乾衣服,更痛苦的是,連基隆的房子也抵不住這股潮濕。

除濕機不僅除溼還要吹乾衣服。圖/台視新聞

秋冬雨不停 住基隆必備二寶「除濕+暖氣機」

當地居民廖小姐表示,「去年才整修的房子,然後今年壁癌又冒出來了。」她更說,「住基隆除濕機真的是必備的,因為下雨的時候會覺得又濕又冷,體感的溫度會比較低一點,所以暖氣機也是必備的。」

而牆角壁癌遍布對基隆居民來說,也是見怪不怪,但才剛整修的房子,一轉眼壁癌又冒出來,甚至還可以從裂縫中,發現白色的毛狀結晶。

居民剛整修完的房子又長出壁癌結晶。圖/台視新聞

被雨神「特別照顧」 基隆近70天內僅6天沒雨

秋冬以後基隆連續降雨,真的又濕又冷。根據統計,10月至今長達70天,基隆只有6天沒有下雨,不僅如此,有29天氣象局都針對北海岸發佈大雨特報,另外還有10天達到豪大雨特報等級。

「雨都」基隆幾乎天天都在下雨。

基隆市氣象站主任林昆緯表示,「根據預報資料顯示,基隆地區未來一周仍然處於多雨的天氣型態,那週末的時候雨勢稍為趨緩,但是還是會有零星的降雨。」 素有「雨都」之稱的基隆,秋冬後陷入雨季,下雨下個不停,連帶衣服沒乾、牆角壁癌,都成為基隆生活的痛苦。

基隆/蔡志恆、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