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姓男子偷走警用鑰匙去打亂交通。圖/台視新聞
黃姓男子偷走警用鑰匙去打亂交通。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埔心鄉今年6月14號,同時有多個路口號誌長時間亮著紅燈,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警方追查後發現,居然是一名黃姓男子,在警局做筆錄時,趁機偷走警用鑰匙及手銬後,再拿去破壞號誌箱。全案經法院審理,黃姓男子涉嫌竊盜、毀損及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合併刑期共10個月。

路口紅燈狂閃交通打結! 兇手竟是派出所常客

黃姓男子是當地派出所常客,過去曾短短幾天就三次被警方帶回警局,而這次造成交通大打結的兇手就是他。當時員林市正處在交通尖峰時段,號誌集體故障造成多處大塞車,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就是黃姓男子搞的鬼。

員林分局員林派出所長林健民表示,「非法取得號誌箱跟手銬的鑰匙,本案也依竊盜罪嫌,函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當時交通顛峰路口號誌大當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男不滿警察 竟偷號誌箱鑰匙、警用手銬搞破壞

黃姓男子六月初因為破壞娃娃機、行車糾紛,頻繁進出派出所,疑似因不滿員警,就竊走手銬和號誌控制箱的鑰匙,跑去打亂路口紅綠燈。彰化地方法院庭長周淡怡表示,「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部分與另一件竊盜罪,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

男子趁做筆錄時偷警用鑰匙。圖/台視新聞

經查發現,這名男子有妨害自由、偽造文書、搶奪、違力及公共危險等多項前科,這次竟然還敢在警局偷鑰匙,跑去亂操控號誌,造成交通大打結,這下男子又得蹲進苦牢,好好反省。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