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牛肉創意便當比賽。圖/台視新聞
首屆牛肉創意便當比賽。圖/台視新聞

「台南牛肉」大名鼎鼎,但應該很少人知道,台南的牛肉其實來自「花蓮」。為了推廣花蓮在地牛肉,縣政府與農產合作社首次舉辦「牛肉創意便當比賽」,8組來自餐飲科的高中生一同比拼,將牛肉變身成各種豪華料理,來看看誰的便當拔得頭籌。

桌上擺滿琳瑯滿目的牛肉便當,在同學巧手下,將牛肉變身成各種豪華餐點,有牛肉咖哩、牛肉炒飯、牛肉捲、牛肉丸等,看起來美味又可口,而這些便當裡的牛肉,全都使用花蓮牛台南牛肉。

桌上擺滿各式牛肉便當。圖/台視新聞

一位參賽同學指出,便當名稱叫作「一生只愛花蓮牛」,「我們是使用花蓮牛去做的,這個部位是沙朗」。

「一生只愛花蓮牛」。圖/台視新聞

第二位參賽者說,他的便當叫「牛咖哩便當」,裡面咖哩的牛肉是用牛腩。

「牛咖哩便當」。圖/台視新聞

第三位參賽者表示,便當名稱叫作「幸福時刻」,「我們用手切肉的方式,去做出日式的可樂餅」。

「幸福時刻」。圖/台視新聞

「花蓮牛」較不易處理 參賽學生發揮巧思烹煮

名聞遐邇,但很少人知道,台南牛肉其實來自「花蓮」,為了推廣花蓮牛,縣政府與農產合作社首次舉辦「牛肉創意便當比賽」,由8組餐飲科系高中生一同比拼。

由於花蓮牛肉質較硬,處理起來較困難,對同學來說,其實很有挑戰性。評審葉志融表示,在整個評比的狀態下,包含有沒有使用在地食材,還有沒有喧賓奪主的問題。

每組同學拿出本領用心製作,透過牛肉便當比賽,讓大家認識花蓮牛的美味。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