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今年發出的年終獎金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王品集團今年發出的年終獎金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轉眼來到12月中,除了尾牙季開跑,年終獎金也成討論焦點,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透過直播宣布,今年員工的年終加特別獎金合計1.5個月,將發出總金額超過2億元的大紅包,是王品2012年上市後發出的最高金額,國內餐飲集團不僅王品,包括鼎泰豐、麥味登、築間等也宣布,年終獎金將好過去年。

甩疫情陰霾! 王品重啟海外員旅「免費遊大馬」

本土疫情趨緩,餐飲集團王品13號啟動一連3天、共5場的尾牙季,每場席開近200桌,員工表演高舉加油棒,熱烈尖叫聲嗨翻全場,盡情享受尾牙熱鬧氣氛,再搭配半日遊樂園行程,就是要慰勞9300名員工。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已經持續創新高,所以今年會發1.5個月的獎金,包括1個月的年終獎金及0.5個月的特別獎金,感謝同仁這一年來的付出」。

這是王品2012年上市後發出的最高金額,更大幅超越住宿餐飲業平均0.85個月的行情,預計發出共2億元大紅包,明年還要重啟同仁國外旅遊,提高補助9000元,其中馬來西亞4日遊,包括機加酒都全程免費。

年終好「薪」情!鼎泰豐勝去年 揚秦估2-3個月

疫情常態化,民眾消費力回升,推升業績表現,餐飲業今年年終迎來好薪情,除了火鍋集團築間早就開出第一槍,宣布發放1.2個~2個月年終,總計發出5千多萬;鼎泰豐也表示,平均發放1.5到2個月的年終,今年數字仍在計算中,但確定會優於去年;揚秦國際則表示,年終獎金將排在明年1月討論,預估落在2-3個月,較去年增加約50%。

除了年終,更有火鍋集團在年前就祭出有感的三階段調薪。這一鍋公關陳志瑋表示,「第四季因為天氣寒冷跟解禁的加持下,其實我們整體的業績相對於去年成長10%以上,所以今年從12/1開始,全體同仁加薪,最高來到7%以上」。

調薪、尾牙、年終、分紅獎金,甚至國外旅遊補助樣樣來,就是要留住餐飲人才,也一甩疫情陰霾,讓員工開心好過年。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