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翻攝自Facebook@johnleekachiu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翻攝自Facebook@johnleekachiu

中國政府鬆綁封控政策後,港府也跟進取消部分防疫措施,香港特首李家超今(13)日宣布,明(14)日起取消市民進出餐廳需掃描「安心出行」QR Code的規定,並取消「黃碼」,等於不再禁止海外入境者出入部分場所。

香港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宣布兩項新措施,經審慎考慮數據及風險後,明日起市民不需再掃「安心出行」,但政府仍會在部分指定處所保留「疫苗通行證」,例如食肆一定要出示「疫苗通行證」才可以進入。

李家超指出,第二個是決定取消「黃碼」,市民若確診會發「紅碼」,沒有確診的市民全部都會是「藍碼」,包括入境人士,只要疫苗通行證顯示「藍碼」即可參與正常活動。

李家超解釋,政府做出上述調整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輸入個案帶給香港的風險,比在香港社區感染的風險還要低,所以縱使取消「黃碼」也不會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

「紅碼」為確診者,禁止進入任何場所;「黃碼」原本適用於海外或台灣經機場入境的人士,他們離開檢疫酒店後,於醫學監測期間容許在社區有限度活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