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鬆綁,但醫院擠滿發燒病患。圖/路透社
中國防疫鬆綁,但醫院擠滿發燒病患。圖/路透社

中國官方鬆綁防疫後,各大城市也陸續宣布防控降級,上海全市疫情風險區「清零」,也就是所有行政區都不再列入疫情風險區,開始進入常態化防控措施,不過鬆綁防疫後,一些城市的醫療院所擠滿發燒看診的民眾,醫院外大排長龍,北京全市週日的發燒門診就診患者為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中國的疫情正在快速擴散和蔓延。

中國防疫鬆綁 上海、北京醫院外擠滿病患

新冠病毒最早出現的武漢,不少醫院外頭大排長龍,除了武漢,北京全市11號發熱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朝陽醫院有人在低溫中排了6個小時還沒看到醫生。

朝陽醫院調集18個科的50人次支援發熱門診的工作,除了醫院,其他地方都冷冷清清,武漢原本熱鬧的街道,有些店家拉下鐵門,餐廳不是繼續鎖著,就是一桌客人都沒有。

而上海從13號起,全市疫情風險區「清零」,也就是所有行政區都不再列入疫情風險區,上海中山醫院副院長就表示表示,這段時間可能會出現醫院裡人流的聚集增多,所以不希望大家全部這個時間都擠到醫院。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