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聯邦政府行政總部克林姆林宮12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今年將不會召開年度記者會,而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並未解釋為何普亭會打破這項慣例。

根據《法新社》報導,自2000年普亭掌權以來,在他執政時的大部分年份裡,依照慣例都會在12月舉行記者會,但在昨天培斯科夫卻表示,「普亭在新年前不會舉行任何記者會」,並補充說明,普亭會定期向媒體發言,包括出訪國外時也會。

普亭的年度記者會在俄羅斯是重要政治活動,在記者會期間他會接受媒體及大眾的馬拉松式提問,以往記者會時常長達數小時之久,2021年普亭的年度記者會舉行時間就超過4個小時。

俄國當局對烏克蘭的進攻一直是今年的主要議題,普亭在今年2月24日派兵進攻烏克蘭,並於9月21日宣布動員,以強化在烏國的俄軍軍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