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迎來入冬以來首場大雪,因為道路積雪,不少駕駛人受困風雨中動彈不得,英國各大機場航班大亂,還有孩童在結冰的湖泊上玩耍,結果冰層突然破裂,幾名孩童雖然被救起,但仍有生命危險;而美國西岸的加州跟內華達也出現極端天氣,大風、大雪還有豪雨嚴重影響民眾生活作息。

冰封湖泊突破裂!4童獲救命危 疑2童失聯

高速公路風雪太大,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英國迎來入冬後第一場暴風雪,倫敦東北郊的單跑道機場史坦斯特機場因為風雪太大,11日晚間被迫關閉,飛機無法起降,希斯洛機場和蓋威克機場的航班也受到風雪影響而大亂。

英國的西密德蘭郡有2名孩童在冰封的湖泊上玩耍,冰面突然斷裂,幾名搭救的同伴也沉入湖中,索利荷爾消防局人員表示,隊員下水救到第一名兒童,特殊訓練的消防人員包括技術救援隊,救到另外3名兒童。

不過,4人被救上來時心臟都停止跳動,緊急送醫搶救,目前仍在觀察,疑似還有2名孩童下落不明,警消擔心凶多吉少。

西密德蘭郡一處冰封湖泊突然斷裂,有孩童落水。圖/美聯社

加州、內華達極端天氣 颳強風、大雪、豪雨

在美國西岸,位於加州和內華達交界的太浩湖,滑雪纜車在半空中盪來盪去,上週末當地刮強風下大雪又有雨,北加州山區部份積雪超過100公分,加州沙加緬度受災車主直呼,非常可怕,車子停下來時擋風玻璃破了一個洞,「巨大的電線倒下橫躺在我車頂上」。

北加州山區部份積雪超過100公分。圖/美聯社

洛杉磯郡則有一處臨海斷崖,因為豪雨導致大量土石崩落,山上有不少建築岌岌可危,極端天氣讓北加州和南加州不少居民無法好好安心度週末。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