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鹿谷哥」最近闖入雞舍,掉進誘捕籠,被送回特生中心。圖/台視新聞
石虎「鹿谷哥」最近闖入雞舍,掉進誘捕籠,被送回特生中心。圖/台視新聞

南投特生中心去年野放的石虎「鹿谷哥」,最近又被送回特生中心。因為近期他闖入雞舍,掉進誘捕籠。特生中心人員看到鹿谷哥那一瞬間,又驚又喜,因為鹿谷哥雖然前右腳斷掌,不過個頭變大了,體重也相比去年增加大約4公斤,野外生存能力超乎預期。

一度失聯!石虎「鹿谷哥」掉進誘捕籠 胖了4公斤

石虎鹿谷哥躺在醫療床上,裝上發報器,特生中心人員心情很興奮,看見鹿谷哥,直呼「超壯的」,語氣充滿欣慰。

特生中心人員幫鹿谷哥裝上發報器。圖/台視新聞

因為鹿谷哥曾因獸夾導致前右腳斷掌,而後失聯長達半年,讓工作人員非常擔憂,深怕牠遭遇不測,不過,最近南投有雞舍通報鹿谷哥行蹤,送到特生中心後,發現牠更健壯了!比起當初的1.5公斤,現在體重多達5公斤多,讓工作人員又驚又喜。

鹿谷哥前右腳斷掌。圖/台視新聞

鹿谷哥右前腳斷掌 野放生存能力超乎預期

石虎專家林育秀表示,「我們有觀察到,牠其實有中獸夾,這是在野外就癒合的,那也還滿幸運地,牠斷掌以後還活了快一年,我們也從這樣的案例知道,其實牠缺了一隻腳還是可以存活,然後狀況也還不錯,身體狀況什麼的,都是很頂尖的」。

今年送到特生中心的石虎,多達47件案例,創下歷年來最多的記錄,通報案例多,代表國人越來越重視生態保育,看到石虎受傷或有難,都會通報到相關單位。

鹿谷哥失聯半年後回到特生中心,工作人員發現牠變壯了。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