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男性竟有「超級抗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一名男性竟有「超級抗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一位56歲男子,三年的新冠疫情期間都沒有染疫,以為只是自己幸運,但後來經過驗血才意外發現,原來他擁有超級抗體,會攻擊新冠病毒的各個部位,並迅速將病毒瓦解。就算血液稀釋了1萬倍,還是能殺死90%的新冠病毒,連變異株也統統適用,而且抗體效力不會隨著時間下降。

血液稀釋萬倍 仍能殺9成新冠病毒 

對新冠病毒免疫的天選之人,究竟存不存在,一直備受討論,美國一名男子倒是能大方自稱,是正港的天選之人。天選之人約翰‧霍利斯表示,「我的血液中含有超級抗體,讓我對新冠病毒免疫」,而稱自己不是唯一擁有這種抗體的人,只是少數的人有被發現。

56歲的霍利斯,在三年疫情期間都沒有發病,2020年3月底,同居室友染疫重症,當時他做好確診的心理準備,卻始終沒有出現明顯症狀,以為自己幸運逃過一劫。

事後才發現,他確實有遭病毒入侵,只是身體自行抗疫成功,並發展出超級抗體,將血液稀釋1萬倍,還是能殺死9成的新冠病毒。

喬治梅森大學研究員藍斯‧里歐塔指出,有些人的新冠抗體濃度真的很高,可以稀釋1萬倍甚至2萬倍,還是能殺死90%的病毒。

連變異株都通殺! 研究員盼藉「超級抗體」製疫

霍利斯的抗體會攻擊新冠病毒的各個部位,並迅速將病毒瓦解,就連不同變異株也都適用,而且不像打疫苗或一般染疫後產生的抗體,霍利斯的超級抗體經得起時間考驗,歷久不衰。

即使研究人員也摸不清原因,但仍希望藉由霍利斯的超級抗體,找出對抗長新冠症狀,並發展更強疫苗的方法。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