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被視為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奪冠大熱門的巴西,在8強賽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無緣4強。巴西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賽後泣不成聲,經過沉澱後,他在Instagram抒發心情,還分享與隊友的私訊內容,其中在PK大戰踢失第一點的21歲小將羅德里戈(Rodrygo)相當自責,甚至向內馬爾道歉,內馬爾則暖心安慰小老弟,展現老大哥風範。

巴西在8強戰與克羅埃西亞鏖戰到PK大戰分勝負,先攻的克羅埃西亞前4點都順利進球,而巴西在第1點羅德里戈、第4點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未進後,第5點內馬爾還沒來得及上場,就確定落敗。

內馬爾賽後發文表示,「我心理上被擊潰了,而這次輸球是我最痛的一次失敗,賽後我大概有整整10分鐘不能動彈,眼淚也不停地流下。很不幸的,這次的失敗會讓我心理受傷很長一段時間。」他也分享與3位隊友的私訊內容,坦言雖然未詢問隊友是否同意公開,「但我決定曝光,讓大家看到我們有多想贏、有多團結。」

其中在與羅德里戈的對話中,內馬爾告訴他,「你是一位頂尖選手,很榮幸能成為你職業生涯的一部分、聽到你說我是你的偶像,以及看到你成長為巴西偉大球星之一的過程。」並以自身為例,提到自己生涯中也罰丟了很多球,但他從中吸取教訓、從未放棄,一直在尋找更好的方式提升自己。

內馬爾安慰隊友私訊曝光。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羅德里戈說,「謝謝你,我的偶像!對於一切我感到很抱歉,包括耽誤你的世界盃冠軍夢想」,並喊話內馬爾下屆再戰,「我希望你能夠繼續和我們在一起,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征服一切。」

內馬爾則回,「別道歉!你瘋了嗎?只有負責PK的人才有機會犯這樣的錯,不過我之後會再教你怎麼罰踢。」

內馬爾安慰隊友私訊曝光。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