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是許多名將最後一次參加的世足賽。圖/畫面攝自AP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是許多名將最後一次參加的世足賽。圖/畫面攝自AP
  • C羅宰制力已不如以往,就連英超末段班球隊也興趣缺缺
  • 五屆世足元老梅西,生涯獲頒多個獎項皆創下了世界紀錄
  • 內馬爾曾經是足壇萬人迷,但近年來形象及體力皆在下滑

足球界最知名的面孔,向紐約時報廣場說哈囉。和杜莎夫人蠟像館聯手,葡萄牙足球巨星羅納度,為自己的最新分身遠距揭幕。在卡達世足開踢前,重現他效力五盾軍團期間的場上英姿。

C羅宰制力不如以往 英超末段班球隊興趣缺缺

身背7號的葡萄牙隊長CR7,最新蠟像完美捕捉他37歲,維持顛峰的年輕體態。去年從義甲轉戰英國足壇,回鍋英超曼聯,生涯晚年與當年協助他發跡的老東家再續前緣,才隔年就不歡而散。為這支英格蘭傳統勁旅出賽過346場累積145顆進球,拿下多座冠軍,但C羅宰制力畢竟不如當年,場上進攻和防守效率都大打折。離隊消息一出,就連英超末段班遭降級的球隊,也對他興趣缺缺。

五屆世足元老梅西 生涯獲多個獎項創世界紀錄

五個梅西都是球迷的最愛,世足賽前上架的運動品牌廣告,透過電腦合成,讓五屆世足的梅西場上合體,這幾年留起落腮鬍,更增添獅王般的霸氣。2014年決賽飲恨,在歐洲職業足壇表現輝煌,最後一次踢世足,還是不敢輕看任何對手。身高只有169公分,場上像風一樣的男人,10歲時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一度幾乎斷了他的足球夢。

加入西班牙百年勁旅巴塞隆納,將近20年累積672顆進球後,去年轉戰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生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以及6座歐洲金靴獎,不但都贏過同時代的C羅,而且次數都創下世界記錄。

內馬爾曾經是萬人迷 近年形象及體力皆下滑

一度是全球足壇萬人迷,但近幾年個人形象和狀態明顯下滑。出身巴西清寒家庭,17歲成名後,場內外收入迅速膨脹,效力巴塞隆納,和梅西當了四年隊友。2017年以2.22億歐元,約70億台幣的轉會費,加入巴黎聖日耳曼,金額當時創下全球足壇紀錄。

在法甲期間表現起伏,飽受傷痛所苦,還幾次因為恐同、種族歧視用語,以及動粗,遭到禁賽,身心狀態受到外界質疑。疫情後的卡達2022,成了幾大殿堂級球星在世足華麗出擊的最後機會。世足球迷揮別球王,也期待各國新一代黃金世代,持續帶來扣人心弦的頂尖對決。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