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勞動部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勞動部提供

中國近期又出招,不僅暫停輸入台灣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水產品,就連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產品也被暫停,但面對這樣的情況,國民黨卻將矛頭對內,砲轟政府行政怠惰,還點名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財政部長蘇建榮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表示,中國違背WTO規範作業,獨對台灣特別苛刻,用政治手段、行政干預妨害自由貿易,非常不合理,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

蘇貞昌今天出席「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被問及最近中國又禁台灣產品輸入一事,他表示過去一年多來,政府幫業者補件3,000多件,給予方方面面的幫助,希望能夠突破萬難,「但是中國違背WTO的規範作業,獨對台灣特別苛刻,而作業的方式也不照規矩來,中國這樣的做法,就是刻意要用這一種政治手段、行政干預來妨害自由貿易,非常地不合理」。

蘇貞昌強調,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真是一次等於是兼得兩種利益,「他本來就希望我們亂,所以我們大家千萬一定要團結對外」,政府會對受害的業者增強各方面應變能力,另一方面也希望再為業者爭取,希望中國做生意照規矩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