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克、史東斯收養Dave。圖/翻攝自Instagram
華克、史東斯收養Dave。圖/翻攝自Instagram

英格蘭在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以1比2不敵法國,無緣4強。陣中效力於英超曼城的華克(Kyle Walker)、史東斯(John Stones)不想空手而回,決定收養訓練基地裡的一隻流浪貓。

綜合《路透社》《衛報》(The Guardian)等外媒報導,英格蘭隊在卡達的訓練基地發現了這隻流浪貓,史東斯將其命名為戴夫(Dave),這段期間,戴夫一直跟著球隊練球,當時華克就承諾,如果英格蘭奪冠就要認養牠。

儘管英格蘭最終止步8強,但曼城二人組似乎太喜歡戴夫了,決定照樣把戴夫帶回英國。史東斯表示,「從我們抵達訓練基地的第一天,戴夫突然出現,然後每晚都坐在那邊等牠的食物。」華克則說,「有一天牠就突然出現,所以我和史東斯一起領養牠」,他也提到,雖然有些人不喜歡貓,但自己很愛牠。

戴夫必須先隔離4個月,經過健康評估、接種疫苗等相關程序後,才能與曼城二人組見面。

而戴夫不是唯一一隻在卡達世界盃引起媒體關注的貓,巴西在出戰克羅埃西亞前的記者會上,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受訪到一半時,一隻貓咪突然跳上桌坐定,逗得他哈哈大笑,結果一旁的新聞官卻直接抓起貓往下扔,引發全場譁然。影片曝光後,許多球迷都認為這舉動實在太過粗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