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資料照,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資料照,路透社

法國將在世界盃足球賽4強戰對上摩洛哥,法國體育部長透露,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4日親自前往卡達觀賽。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正如火如荼進行,「高盧雄雞」法國挾著衛冕軍氣勢,在小組賽階段以2勝1敗、D組龍頭之姿晉級淘汰賽,先是以3比1擊敗波蘭闖入8強,接著又在眾所矚目的「英法大戰」中,靠著老將吉魯(Olivier Giroud)致勝頭錘,以2比1擊敗英格蘭,搶下最後一張4強門票。

接下來,法國將在台灣時間14日迎戰本屆世界盃「最大黑馬」摩洛哥,據《路透社》報導,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在接受《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info)採訪時表示,按照承諾,總統馬克宏將前往卡達觀賽,不過細詳內容尚待確定。

報導指出,馬克宏辦公室上個月曾說,法國若闖入4強賽,他就會前往世界盃現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