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圖/美聯社
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圖/美聯社

夏威夷的「毛納羅亞」火山11月下旬開始再度噴發,景象怵目驚心,但有人學會跟火山共存,甚至對滾燙熔岩傾瀉而下的畫面深深著迷,每次噴發都會追著熔岩跑,冒著生命危險捕捉難得一見的自然界奇觀。

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噴發 攝影師捕捉熔岩奇景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毛納羅亞,沉寂將近40年再次甦醒,炙熱的熔岩跟火山灰,不斷從火山口噴發出來,在攝影師巧手之下,每個經典畫面都相當壯觀。美國攝影師凱爾就說,火山每一天都不一樣,每次去看都有不同的樣貌。

火山噴發美景。圖/美聯社

凌晨4點就開車上山,瘋狂的火山迷寧願犧牲睡眠,大老遠的開車奔波,就為了捕捉旭日東升,映襯炙熱的熔岩絕美一剎那,凱爾表示捕捉熔岩奇景令人興奮,讓他們一天都充滿活力。

火山之美令人著迷,CNN記者現場連線時,還拍到一名戴著頭燈的人,剛從熔岩邊緣探險回來,顯然無視當局再三警告,這對夫婦也是火山熔岩的粉絲,他們在崎嶇不平的岩石上,徒步來回5小時,終於在距離只有45公尺的地方拍下驚險的畫面。

夏威夷居民葛蘭伯斯表示,你可以關在家裡無聊度日,也可以把握機會親眼目睹。

火山美景。圖/美聯社

地質學家重裝深入險地 採集熔岩樣本繪走勢圖

勇闖熔岩區的還有專業的地質學家,穿著防護裝備深入險地,為的就是採集熔岩樣本,再透過專業的分析,繪製出熔岩的走勢圖,夏威夷大學地質學家甘瑟斯奇指出,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內部充滿氣泡質地很軟,用手就可以輕易捏碎。

火山噴發美景。圖/美聯社

毛納羅亞火山的熔岩流,一度威脅島上最主要的公路,所幸在距離3公里的地方停了下來,但危機仍未完全解除,火山噴發驚天動地,一向被視為末日來臨般的天災,但熔岩追求者卻能與之共存,享受危險又美麗的絕世美景。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