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球星C羅。圖/翻攝自Instagram@cristiano
葡萄牙球星C羅。圖/翻攝自Instagram@cristiano

葡萄牙在世界盃8強賽以0比1不敵摩洛哥,無緣4強。37歲的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直到下半場才替補上場,但仍無力回天,橫跨5屆的世界盃生涯也在這裡畫下句點,賽後獨自淚流走下球場,成為他在世界盃的最後身影。今(11)日晚間,C羅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替葡萄牙贏得世界盃冠軍是他的夢想,很不幸地這個夢想在昨天結束了。

葡萄牙惜敗摩洛哥後,C羅經過一夜沉澱,在IG上發長文表示,「為葡萄牙贏得世界盃冠軍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最雄心勃勃的夢想。幸運的是,我贏得了許多國際級別的冠軍,包括為葡萄牙贏得的冠軍,但讓我們國家的名字登上世界最高水平是我最大的夢想。」

C羅說,他為了這個夢想努力奮鬥,在16年的時間裡,他在世界盃上有5次進球,總是與偉大的球員並肩作戰,並得到數百萬葡萄牙人的支持,「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我把一切都留在了球場上,我也從未放棄那個夢想。」

「不幸的是,昨天夢想結束了。」C羅感慨表示,他只想讓每個人都知道,外界說了很多、寫了很多也推測了很多,但他對葡萄牙的執著從未改變。「我永遠是一個為每個人的目標而戰的人,我永遠不會背棄我的隊友和我的國家。」

最後,C羅強調他現在沒有太多話要說,「謝謝葡萄牙、謝謝卡達,當夢想還在持續時很美好,現在希望時間能成為一名好的導師,讓每個人都得出自己的結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