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涉賄遭逮捕。圖/翻攝自Twitter@EvaKaili
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涉賄遭逮捕。圖/翻攝自Twitter@EvaKaili

歐洲議會爆發重大貪污醜聞!現年44歲的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Eva Kaili),疑似捲入2022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的賄賂案。她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住處,9日遭檢方搜出巨額現金。她日前才在歐洲議會上替卡達發聲,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目前凱利已經遭到停職。

比利時警方逮捕5人 包含歐洲議會副議長

歐洲議會爆發重大貪污醜聞!比利時檢方9日在布魯塞爾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警方逮捕了5人,當中包含一位歐洲議會副議長。檢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些款項和禮品,它們被贈與歐洲議會裡身居要職的人,他們也在嫌犯住處搜出大量現金,並查封多台電腦和手機。

比利時聯邦檢察署人員范道舍指出,「更令人驚訝地是,我們在某個地址,搜出60萬歐元(約新台幣1965萬元)的鉅款,這筆款項的所有人,現在必須解釋資金來源」。

盼副議長在歐洲議會上發聲 卡達以現金賄賂

雖然檢方並未公布案件細節,但外界猜測,涉案應該就是現年44歲的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她疑似收受了本屆世足主辦國卡達的賄賂,而她日前才在歐洲議會上替卡達發聲,她曾表示「今天卡達的世界盃證明了,體育外交如何讓一個國家做出歷史性蛻變,這包含能啟發阿拉伯世界的改革」。

副議長收賄! 各界喊話打擊議會內部貪腐

凱利等人被捕的消息曝光後,輿論譁然。各界疾呼歐洲議會必須拿出行動打擊內部貪腐。希臘歐洲議會議員帕帕迪莫里斯表示,這是令人傷心的一天,對歐洲議會來說是如此,對整個歐盟境內的議會民主也一樣。

疑似涉案的凱利,已經遭到議長和所屬政黨停權。這起事件也讓卡達世足爭議再添一樁。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