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今天回部隊慶生。圖/翻攝自Facebook@秦天人
秦良丰今天回部隊慶生。圖/翻攝自Facebook@秦天人

4年前的漢光演習,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在台中清泉崗執行跳傘訓練時發生意外,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一度癱瘓昏迷,經過救治奇蹟似生還,並靠著驚人的意志力努力復健,迄今已能自行行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11)日替秦良丰舉辦30歲生日餐會,他陽光正向地說,「最大目標是將身體康復到能跳傘、行軍的狀態」,展現永不放棄意志。

秦良丰在2018年5月漢光演習跳傘訓練時,被傘繩索勾住武器包,導致主傘打橫,從高處墜地後一度癱瘓昏迷,不過他仍努力復健,如今已可行走,堪稱奇蹟。而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今天陪兒子回旗山部隊,見秦良丰身穿迷彩服,回到熟悉的環境,心情相當激動。

此外,今天也正好是秦良丰30歲生日,陸軍特指部近百名官兵齊聚,以主題「30而立 永不放棄」鼓掌歡迎秦良丰「回家」。特三營長盧彥佑表示,希望秦良丰可以趕快康復,跟特指部繼續執行任務。

而秦良丰也說,他現在最大的目標是希望將身體康復,回到可以跳傘、行軍及作戰的狀態。至於部隊還保留著他的寢室,秦良丰感謝地說這是他復健的動力,提到雖然現實發生意外,不過還是要繼續設好目標且朝目標前進,一步步把生活復健做好。

而秦爸爸則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你們沒有忘記良丰,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們,讓我們今天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終於又穿上了迷彩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