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重推藍勾勾訂閱制,蘋果用戶需繳納之金額較其他用戶高。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推特重推藍勾勾訂閱制,蘋果用戶需繳納之金額較其他用戶高。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推特官方11日表示,12日將重新推出加強版的「藍勾勾」訂閱服務,並向蘋果iOS用戶收取相較其他用戶更高的費用。

推特官方發文指出,他們一直致力於改善藍勾勾訂閱制,並將在12日重新啟用,若在網頁上訂購,月費為8美元(約台幣245元),透過蘋果iOS訂購則為每月11美元(約台幣337元)。

對於特別向蘋果用戶收取較高費用,推特並沒有更多說明。不過有報導指出,推特正尋求方法以抵銷蘋果App Store對推特收取的費用,外界因此質疑,推特向蘋果用戶收取較高費用,是其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和蘋果間的嫌隙所致。

11月時,馬斯克曾發布一連串推文批評蘋果,包含不滿蘋果針對其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刊登的產品收取高達3成的佣金,更說蘋果公司威脅「不讓推特出現在App Store上」,也指控蘋果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廣告等的報復行為。

儘管馬斯克後來發文表示,在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會面後,這樣的誤會已經解開,但外界仍不免懷疑推特重新推出的藍勾勾訂閱制,針對蘋果用戶收取較高費用,是否與蘋果之間的前嫌有關。而蘋果和推特並未對此質疑回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