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在世界盃8強賽以0比1不敵摩洛哥,無緣4強。37歲的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上半場比賽坐冷板凳,直到下半場才替補上場,但仍無力回天,最後淚灑球場,黯然告別世界盃舞台;賽後總教練表示,不後悔沒讓C羅先發。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8強廝殺,北非勁旅摩洛哥在控球率遠低於葡萄亞的情況下,靠著鐵桶般的防守突圍,上半場第42分鐘,摩洛哥前鋒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躍起爭頂,頭錘破網,「亞特拉斯雄獅」以1比0先馳得點。

落後的葡萄牙在下半場第51分鐘換上C羅搶攻,試圖力挽狂瀾,依舊無法突破摩洛哥的強悍防守,終場以0比1敗給摩洛哥,止步8強,C羅難過得落下男兒淚,一路從場上哭到休息室,因為這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

賽後葡萄牙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談到連續兩場讓C羅從板凳出發的調度,他表示,「這個陣容在上一場面對瑞士的比賽有好表現,我沒有理由在對陣摩洛哥的時候變陣」,並強調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桑托斯說,「我不能感情用事,我必須用我的腦去思考,這項調度不代表C羅就不再是一名偉大的球員,他在我們認為有必要的時候上場,所以我並不後悔。」

C羅5度參加世界盃,今天是他身披國家隊戰袍的第196場登場,追平科威特球員穆塔瓦(Bader Al-Mutawa)紀錄,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特別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影片,向C羅致敬。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