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爆發。圖/翻攝自推特
北京疫情爆發。圖/翻攝自推特

今(11)天北京急救中心主任醫師陳志呼籲,請無症狀感染者、以及輕症的患者,請勿占用急危重症患者急救熱線通道,新冠問題應諮詢相關醫療機構或部門。同時也因為北京確診者爆量增加,中國網友發推文分享自己的遭遇,更稱「北京醫療體系接近崩潰」。

根據陸媒報導,北京急救電話的呼叫量近日急劇增加,平時的呼叫量約為五千,高峰時段不超過一萬;但近期每天的呼叫量已高達三萬多,遠遠超出了北京市急救熱線呼叫所能負擔的量。

陳志表示,「伴隨著呼叫量的大量增加,當前急救電話的接聽資源,和救護車調派資源都十分緊張,導致一些急危重症患者,撥打120尋求緊急幫助時遇到困難」。陳志更解釋,個人健康管理、慢性病的藥物調整、日常門診就醫指導以及新冠疫情政策解讀等,均不屬於120急救熱線的業務範圍,120人員也無法給出準確的答覆,應諮詢相關醫療機構或部門。

另外,也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北京衛健委宣布確診者逐漸下降只有1600例,但該名網友的親身經歷卻是,「微信朋友圈、北京居民逐個報告感染新冠,剩下沒報的不多了(有的估計是不好意思報)。」

同時該網友也說,「北京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抗原自測陽性不上報、不轉運,要自己去醫院的發熱門診排隊,醫院成批防疫人員、醫生被感染……開始重演2020年國外的情形。」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