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罰球失誤,姆巴佩笑臉引熱議。圖/台視新聞
英格蘭罰球失誤,姆巴佩笑臉引熱議。圖/台視新聞

今(11)天凌晨的世界盃8強由衛冕軍法國對上上屆殿軍英格蘭,最終比分2比1,由法國順利晉級4強賽。除此之外,本場賽事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當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丟失罰球機會時,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瞬間大笑,超開心表情瞬間引起關注。

此場「英法戰爭」由法國在第16分鐘率先破網,不過下半場的第53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 操刀12碼罰球破網,將比分拉至平手。雙方你來我往,當比賽來到第78分鐘時,法國的「進球王」吉魯(Olivier Giroud)以一記高飛頭槌破網,再度幫法國取回領先優勢。

但比賽到了第84分鐘,英格蘭又有12碼的罰球機會,但再度操刀12碼罰球的凱恩,卻沒能把握這個大好機會,直到比賽結束,英格蘭都無法再次攻破法國球門,而此場賽事,也是法國首次在世足賽擊退英格蘭的重要時刻。

除此之外,當英格蘭隊長凱恩罰球失誤時,在一旁觀看的姆巴佩,隨即擺脫嚴肅神情,立刻開懷大笑,喜悅表情全被網友、球迷們捕捉,更意外成為比賽中的一大亮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