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8強淘汰賽,備受矚目的「英法大戰」在台灣時間今(11)日凌晨3點壓軸登場,法國靠著老將吉魯(Olivier Giroud)致勝頭錘,加上英格蘭錯失一次關鍵的12碼罰球,終場法國以2比1擊敗英格蘭,搶下最後一張4強門票。

世足8強淘汰賽最後一場賽事,由「三獅軍團」英格蘭迎戰衛冕軍「高盧雄雞」法國,兩隊歷史交手31次,英格蘭以17勝9敗5和遙遙領先,不過法國挾著衛冕的氣勢,加上陣中擁有本屆累積5球的進球王姆巴佩,勝負還很難說。

第17分鐘,法國靠著22歲小將曹亞文尼(Aurelien Tchouameni)一記冷不防的超遠「世界波」破網,以1比0首開紀錄。

雖然英格蘭控球率54%高於法國,射門機會5次、射正3次也比法國的射門3次、射正2次還多,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

直到下半場第54分鐘,英格蘭在禁區被犯規,獲得12碼罰球機會,交由隊長凱恩(Harry Kane)操刀,順利罰進,將比數追平,這是凱恩披國家隊戰袍的第53顆進球,追平魯尼(Wayne Rooney)保持的隊史紀錄,並列進球王寶座。

第77分鐘,法國攻勢再起,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從左路傳中,老將吉魯在門前用頭頂進,以2比1再要回領先,這也是進球王吉魯在國家隊累計的第53顆進球,持續將隊史紀錄向上推進。

第84分鐘,英格蘭經由影像輔助裁判(VAR)獲得12碼罰球,同樣交由凱恩負責,不過這次直接將球踢飛,錯失扳平戰局的良機;傷停補時階段,英格蘭也沒能把握自由球機會,終場法國以2比1擊敗英格蘭,晉級4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