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才結束日本沖繩行,15號又將出訪新加坡,遭議員質疑浪費公帑,柯文哲上午強調,一年前就已經早有出訪規畫。而今(10)天恰巧正逢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選舉,柯文哲毫無懸念連任,下午他也親自出席黃珊珊感恩見面會,未來有沒有機會搭檔角逐2024或參選立委,黃珊珊沒把話說死。

黃珊珊敗選後周六舉辦感恩見面會,不少人力拱黃珊珊出戰立委,甚至和柯文哲搭檔參選2024,她本人則更推出「珊友會」社團和LINE社群,被解讀就是要維持政治能量。黃珊珊表示,「重點是我們有個聯絡的管道,他(柯文哲)需要幫什麼樣的忙我就會幫,我們還是會持續守護這個城市,不會離開。」

宋「更早支持」票開得更好? 珊:未來的事較重要

但黃珊珊僅拿下第三名,得票數不如預期,外界認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力挺就是關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如果當時台北市的團隊把這八年來許許多多的工作去做報告,這才是人民最關心的,不是誰幫誰助選。」黃珊珊則回應,「不用再去後悔什麼事,做好未來要做的事比較重要。」

至於柯文哲自己也面臨卸任倒數,前腳才從日本沖繩回來,下周又要再快閃新加坡兩天,對此,議員狂轟浪費公帑,是在辦畢旅。柯文哲回應,「這個行程一年多前就訂了,包括E化政府要怎麼走下去,還有雙語教育,我們叫客隨主便,就是說行程給對方安排。」

畢竟身為準總統參選人,此行是否順路拜會星國政要格外受到關注,隨著順利連任黨主席,柯文哲下一步已經很明確。

台北/黃品寧、林宸頡、黃偉財、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