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竟然有男子,違規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甚至把屍體抬回家冰在冰箱,不僅如此,警方還在犯嫌家中,查獲台灣野山羊、水鹿等動物殘骸跟標本。現在這名惡劣嫌犯,也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最重將面臨5年徒刑以及鉅額罰款。

男非法射殺黑熊 台灣水鹿、野山羊也遭毒手

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有民眾非法獵殺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8日晚間持搜索票,來到屏東縣霧台鄉顏姓犯嫌的家中搜索。果然在其屋內冰箱,查獲台灣黑熊、野山羊、水鹿等動物殘骸標本,並搜出作案獵槍1把,只是人贓俱獲,犯嫌卻還在狡辯。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表示,他辯稱說他為了保護他的家園,或者農作這一類,但原則上他不能去獵殺。

非法獵捕保育類 恐面臨5年徒刑、百萬罰緩

真正獵殺黑熊的動機,警方還在釐清。不過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不得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違反者最重可處5年徒刑,以及100萬罰金。

台灣黑熊數量逐漸減少,全台數量不到700隻,男子明知故犯,惡劣行為實在天理不容。

屏東/王超群、王秀成、蘇世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