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和內馬爾。圖/翻攝自Twitter@Pele+@neymarjr
比利和內馬爾。圖/翻攝自Twitter@Pele+@neymarjr

內馬爾(Neymar)所率領的巴西在卡達世界盃8強賽敗下陣來,但他仍完成在國家隊的第77顆進球,正式追平球王比利(Pelé)的紀錄,並列隊史進球王寶座。對此,巴西傳奇足球巨星比利也在社群平台發文,恭喜內馬爾完成這項偉大的成就,同時鼓勵他繼續向前邁進。

比利向內馬爾喊話,「我看到了你的成長,我每天都為你加油,最後我祝福你在巴西國家隊的進球數與我持平。 我們都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 作為運動員,我們最大的職責是鼓舞人民。 激勵我們的下一代,最重要的是激勵所有熱愛足球的人。」

然而儘管締造紀錄,但內馬爾卻未能率隊闖進4強,賽後更落下男兒淚,坦言就像一場惡夢。對此,比利表示,「這一天對我們來說並不快樂,但你(內馬爾)將永遠是許多人渴望成為的人,你和我都知道,沒有什麼比代表我們國家更開心的事了,我會繼續為你的每一顆進球而高興。」

至於現年82歲的比利,去年9月接受大腸癌手術移除腫瘤,自此之後一直在接受癌症化療,儘管有報導稱比利對化療已無任何反應,且已被送進安寧病房,但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Arantes Nascimento)日前向媒體否認此事,並說明父親未轉入安寧病房,而是待在普通病房,而且父親的癌症治療正在取得成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