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力抗「橙衣軍團」荷蘭,挺進4強。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力抗「橙衣軍團」荷蘭,挺進4強。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2022卡達世界盃8強廝殺,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力抗「橙衣軍團」荷蘭,雙方進入到PK大戰,才由阿根廷以4比3分出勝負,晉級4強。梅西表示,隊伍在整個世界盃賽程中,都感受到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的存在,包括這場與荷蘭踢到PK大戰挺進4強的比賽。

阿根廷與荷蘭的對戰,上半場第35分鐘,梅西個人帶球吸引3名防守球員,創造空間後趁隙傳給莫里納(Nahuel Molina)起腳射門,讓阿根廷先馳得點,在上半場取得1:0領先。

下半場第71分鐘荷蘭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在禁區發生犯規,讓阿根廷獲得12碼罰球機會,梅西親自操刀成功射進,阿根廷2:0領先。

不過,荷蘭也不是省油的燈,落後2分後,「橙衣軍團」改變戰術,改用高空球、自由球等方式,很快奏效,身高197公分的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梅開二度,先是第83分鐘頭錘破網,荷蘭追成1:2,傷停補時荷蘭再獲得自由球機會,採用奇襲戰術開1記地面球,韋霍斯特接到後起腳破門,讓荷蘭2:2扳成平手,硬是讓球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都沒有進球,進行最後PK大戰,兩隊膠著到最後一點,阿根廷勞塔羅‧馬丁內斯(Lautaro Martínez)頂住壓力,踢進致勝的1球,最終阿根廷以4:3險勝,氣走荷蘭,晉級4強。

路透社報導,梅西告訴記者「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天上看著我們,他推動我們前進,希望這種感覺能一直保持到最後。」

梅西也透露,「當勞塔羅進球,阿根廷晉級時,我們非常高興,如釋重負。」他補充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從一開始就非常艱難,我們知道會是這樣。

馬拉度納1960年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有「世紀球王」、「球場上帝」的稱號,是世界足球史上傳奇球星之一。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