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將刪除15億非活躍的帳戶。圖/翻攝自Pixabay
推特將刪除15億非活躍的帳戶。圖/翻攝自Pixabay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後,不僅大動作裁員以減少成本,還有消息指出,推特將會推出「多色勾勾」並且也有實名制新功能,而他9日又宣布,推特將會刪除15億個「休眠賬戶」。

馬斯克9日在推特表示,推特即將刪除15億個非活躍的帳戶,並稱刪除這些「休眠帳戶」是合情合理的,因為他們沒有發布推文,而且已經多年沒有登錄了。同時,這也將釋放出大量的帳戶名供他人註冊時使用。

2019年推特就曾經因為刪除帳戶引發風波,當時官方澄清,在推特擁有新方式來「紀念帳戶」之前,暫時不會刪除任何休眠帳戶。因此也有網友表示不能接受,有些帳戶是要用來紀念的,並質問馬斯克,是否已經準備好「紀念帳戶」的申請方法。

此外,馬斯克還宣布,將推出一項新功能,允許推特用戶查看他們發布推文的瀏覽量,「推文將在幾週內顯示點擊量,就像影片一樣」,並稱推特比人們想像的還要活躍。

而馬斯克說,推特也將進行軟體更新,將顯示使用者的真實帳戶狀態,能讓使用者清楚知道自己的帳戶是否被關閉或是該如何申訴。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