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成立「2022大選檢討小組」因應九合一選舉大敗,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召集人,並於昨日召開首場縣市黨部主委檢討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出席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受訪時表示,他沒有參加檢討會議,而民進黨一向是民主政黨,望團結力量繼續向前走。

針對民進黨九合一檢討小組首場會議,具體談了什麼?且民進黨團曾要求黨籍立委在開會前,具名提出書面建言,挨批是引蛇出洞、清算異己,怎麼看待?蘇貞昌表示,檢討會議他並沒有參加,黨團如何跟成員的互動不太清楚,「不過民進黨一向是民主政黨,大鳴大放,尤其面對選舉結果更需要大家提出各方面見解、深入檢討、大家一起形成共識,來跨越這階段的情況,希望團結力量繼續向前走」。

密集會見卸任縣市長 蘇貞昌:表達肯定和感謝

而外界聚焦內閣人事改組,蘇貞昌最近密集會見卸任縣市長,是否為內閣新人事布局?蘇貞昌表示,平常和不分黨籍縣市長都有互動,最近這一段期間,因為先前連任的縣市長都即將任滿卸任,尤其黨籍縣市長平常有很多的互動,「特別要對表現優秀的縣市長過去的協助,表達肯定和感謝,並且關心他們現在的狀況、未來的規劃,這是很正常的作為」。

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代,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這一方面都會依總統指示進行。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