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星內馬爾。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巴西球星內馬爾。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11點開踢,巴西與克羅埃西亞鏖戰120分鐘,以1比1平手進入PK大戰分勝負,巴西終場以2比4不敵克羅埃西亞,在卡達世足賽止步8強。而巴西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賽後落下男兒淚,坦言就像一場惡夢,至於是否再戰下一次的國家隊,他表示「無法100%保證」。

據外媒報導,內馬爾在賽後表示,感覺就像一場惡夢,無法相信正在發生的事情,「這場失利會讓我傷心很長一段時間」,但感謝巴西球迷,這就是足球,事情發生了,是時候回去哭著接受失敗,且坦言很難用言語描述這一刻,「但我們努力了,我為我們所有的隊友感到驕傲」。

被問到是否會再為巴西隊效力?內馬爾透露,現在還有很多事情要考慮,不想因為一時情緒激動而說什麼,「我想藉此機會好好思考什麼是對我有好處、對國家隊有好處,我不會關上為巴西隊效力的大門,但我也不會說100%會再回來」。

兩軍昨天以0:0進入延長賽,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巴西靠著當家內馬爾展現個人技巧射門破網,以1比0先馳得點,這也是內馬爾披國家隊戰袍踢進的第77球,正式追平球王比利(Pelé)的紀錄,卻在終場前遭到逼平,進入PK大戰。

而在PK大戰中,巴西首點被擋下,第4點雖然騙過門將,不過卻踢到門柱,巴西終場以2比4不敵克羅埃西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