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檡文恐提申訴。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料畫面)
陳檡文恐提申訴。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料畫面)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被爆出五年前,曾經到地下匯兌業者所開的「88會館」招待所引發爭議。內政部8日做出懲處,不久後陳檡文隨即透過警大聲明「另有生涯規劃,提前退休」,因此就有人認為他是「被請辭」。對此,和陳檡文同期的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也認為他很委屈,更表示,「他可能會再提申訴。」

未報備出入招待所 陳檡文遭記一小過處分

警大校長陳檡文上個月被踢爆,過去擔任警政署警政委員期間,出入高檔私人招待所,還有角頭人士作陪。內政部處分8日下午出爐,內政部認為陳檡文進出私人招待所,事前、事後都沒有報備,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記一小過處分。

內政部8日公布陳檡文處分。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則表示,「他事後也說明了,其實他還可能會再提申訴。因為他覺得,他在當時跟林秉文交往的時候,林秉文沒有犯罪行為,所以他主觀上認為,他不是不正當的交往。」

涉「八八會館」案遭記過 陳檡文申請退休

游毓蘭認為,要在意的應該是制度,也呼籲陳檡文出來說清楚。不過,陳檡文在內政部處分消息一出,就立刻透過警大發出聲明表示,因個人生涯規劃,申請提早退休,且自請退休也已經獲准。

陳檡文質詢時堅稱是去招待所蒐集情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檡文鮮少公開露面,除了聲明也沒有對外說明,但他上周到立院備詢,面對立委提問,則是堅稱自己是到招待所蒐集情資。到私人高級招待所聚會,內政部以沒有報備為由記過,隨著陳檡文自請退休,就看風波是否就此止步。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