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課長拿著一袋東西遮遮掩掩離開現場,疑似就是同事的私人物品。圖/台視新聞
女課長拿著一袋東西遮遮掩掩離開現場,疑似就是同事的私人物品。圖/台視新聞

到底是清冰箱還是偷食物?花蓮縣光復鄉公所一名女課長,被指控偷竊同事放在冰箱的私人物品,而且不只一次,同事氣得報警,報案後不但被課長威脅,還被多次開車跟蹤,造成被害人自認身心受創。不過遭指控的課長解釋,只是在幫同事清冰箱,否認有偷竊及跟蹤行為,會尊重警方調查結果。

員工控報案遭施壓跟蹤 課長否認行竊、威脅

一名女子東張西望進入辦公室,過一會兒走出來,手上卻多了一袋東西,並用外套遮遮掩掩,行跡相當可疑,從另一個畫面來看,女子從辦公室拿出東西後,迅速跑到停車場,她是花蓮光復鄉公所的課長,疑似偷竊同事物品,動作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女課長拿了東西後,小跑步到停車場離開。圖/台視新聞

投訴者表示,10月19號的時候,有一位同仁因為確診,無法將當天到貨的甜點取走,但是回公所上班發現不見了,11月27日另外一位同仁開冰箱取午餐,卻發現冰箱裡面沒有自己買的水餃跟肉圓。

10月時,光復鄉公所2名職員發現冰箱內私人物品多次不翼而飛,原本以為被人不小心拿錯,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是課長拿走,憤而提告,沒想到報案後,職員不但被課長威脅,還被課長與她的丈夫開車跟蹤,造成身心受創,活在恐懼之中。

尊重警方調查 鄉公所:視結果決定是否懲處

對此光復分駐所所長吳明遠表示,調查發現鄉公所這名課長,於案發日期從冰箱內取出相關食品離開倉庫。警方通知課長到案說明,但她解釋,只是在幫同事清冰箱,全盤否認有偷竊及跟蹤行為,雙方各說各話,交由警方釐清真相。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