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辦公室否認《華爾街日報》。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辦公室否認《華爾街日報》。圖/台視新聞

《華爾街日報》8日以「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創始人郭台銘的來信,敦促中國放寬動態清零規定」為題,刊出一篇獨家報導,內容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在一個多月前發出一封信給中國領導高層,間接促成中國加速放寬防疫清零政策,鴻海郭台銘創辦人辦公室今(9)天表示,「嚴正否認,並無報導內容相關情事」。

疫情3年以來,中國一直嚴密封控,最近終於不再堅持「動態清零」,日前更公布防疫「新十條」鬆綁措施,表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家中隔離,無需集中至方艙醫院,但現在傳出,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月寫了一封信,成為中國放寬防疫的重要關鍵。

報導指出,郭台銘提醒中國,嚴格的封控可能威脅中國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同時要求對富士康工廠員工的限制措施應該更加透明。由於當時鴻海位於鄭州的富士康廠區,也就是美國蘋果公司iPhone全球最大代工廠商,爆出員工確診需就地居隔,大批員工在不願被隔離的情況下,帶著家當「逃亡」,出走人數逾2萬人,甚至掀起大規模抗爭活動。

對於《華爾街日報》這篇獨家報導,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嚴正否認,表示「並無報導內容相關情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