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一向是買黃金和買純金首飾的旺季,尤其在印度,許多新人都選在這個時間點完成終身大事,對黃金的需求更大。印度最近就推出全世界第一台「黃金ATM」,標榜24小時服務,提供購買黃金的便利,也要創造更大商機。

全球首台黃金ATM 可保值「依牌價買回」

印度這台提款機很特別,外型金光閃閃,因為它是全世界第一台黃金ATM,只要插入信用卡,選擇要購買的黃金重量,一個1公克的黃金就到手,整個過程不用1分鐘。

全球首台黃金ATM。圖/路透社

仔細一看,透過ATM買到的黃金很迷你,密封在跟信用卡一樣大小的卡匣中,業者還保證999純金,如假包退。

用ATM買到的黃金。圖/路透社

印度黃金ATM業者表示,「提款機可買0.5到100公克黃金,我們的黃金保證24K、999純金,可保值,依牌價買回不扣損耗。」

搶攻黃金買賣旺季 黃金ATM「24小時服務」

這台黃金ATM一開放使用,立刻吸引許多印度民眾小試身手買黃金,反應都相當不錯,民眾說,「新科技首度運用在ATM買黃金,很新奇的體驗。」

印度首創的黃金ATM標榜24小時服務,想買黃金饋贈和投資隨時可以入手,而且保證成色跟買回,牌價也透明公開,業者搶在年底印度黃金買賣旺季推出黃金ATM,希望打響名號,開拓市場新藍海。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