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邪教組織FLDS領袖擁有20多名妻子,多數未成年。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邪教組織FLDS領袖擁有20多名妻子,多數未成年。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再爆出邪教奇聞,一名46歲男子貝特曼自稱先知,教徒紛紛奉獻老婆和女兒給他做妻子,後來這名男子在今年9月被捕,FBI發現他一共擁有20多名妻子,其中多數還都是未成年。

美國邪教先知貝特曼。圖/翻攝自網路

邪教組織領袖擁20多名妻子 多數未成年

今年8月美國亞利桑那州警方,在可疑車輛裡發現2名成年女性和5名不到15歲的女孩,好幾名穿著長袖長裙的女孩被關在拖車裡,那裡環境惡劣又沒有空調,只有一個塑膠桶充當簡易廁所。

拖車內環境狹小。圖/翻攝自網路

警察追查發現,她們是崇尚一夫多妻的摩門教旁門教派FLDS,在美國被視為邪教。FLDS以與未成年女孩結婚聞名,前教主被關進大牢後,其他成員爬上了他們的先知地位,其中就包括山繆貝特曼,他被發現與年輕女孩待在拖車裡。

46歲男子貝特曼,自稱先知,男性教徒不只捐錢,甚至把老婆和女兒都獻給貝特曼,FBI查出他擁有20多名妻子多數都是未成年。貝特曼在9月時被捕,未成年女孩被送往社福機構,不料上個月底,3名貝特曼的成年妻子,帶著8名女孩從社福機構逃跑,從南到北逃到靠近加拿大邊界的城市,因為刷信用卡被警方發現。

貝特曼的3名成年妻子,帶著8名女孩逃跑。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也發現她們逃跑時有持續和貝特曼聯絡,3名女子被以綁架罪行起訴,貝特曼也將面臨多項罪名,目前他的未成年妻子被送往安全的地方安置中。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